2018年1月25日星期四

誰不「文雅」? - 古德明

誰不「文雅」? - 古德明

誰不「文雅」? - 古德明

中共假香港高速列車站,違憲推行所謂一地兩檢,大律師公會上月二十八日終於發表文告,指出這是「閹割《基本法》第十八(三)條」。行政長官鄭月娥不高興,先譏諷「有法律界中人以菁英自居,蔑視十三億人口的法律制度」。幾天之後,她又想到另一諷語,就會見記者,乾笑道:「閹割一詞,不很文雅吧。」她不知什麼時候做了風雅才女,但分明是以為香港無人懂得黨情。
請看中共察網二零一四年十二月三十一日發表的鴻文《習近平堅持社會主義是顛覆性錯誤嗎》,批評國家行政學院教授汪玉凱:「習近平同志說:『依法治國首先是依憲治國。』有人妄圖閹割依法治國,來搞亂我們的法治。」
「閹割」當然不只是習主席時代常用語,早在毛主席時代就風靡中共批鬥文壇。例如文學月刊《朔方》一九七四年四月號鴻文《學習革命樣板戲札記》:「叛徒、賣國賊林彪,妄圖閹割無產階級革命文藝的鬥爭精神。」鄭月娥要不要說:「香港有些政客以菁英自居,蔑視十三億人口的語文,詆為不文雅。」
又鄭月娥再三稱許香港警隊「優秀」,但香港市民應該還記得,去年二月二十二日,這支優秀警隊集會向法庭示威,昂然挺胸高喊:「肏你老母!」那四個字,對鄭月娥來說,一定比「閹割」文雅得多吧,否則怎會無一字譏評。這位風雅才女不知是怎樣定義「文雅」一詞的。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