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5日星期四

正斗為甚麼道歉? - 高慧然

正斗為甚麼道歉? - 高慧然

正斗為甚麼道歉? - 高慧然

去美食廣場,尤其是機場的美食廣場進食,你期待得到怎麼樣的服務?專人將食物分開不同餐盤,逐碟食物詳細介紹?所有顧客都急着上機,餐廳員工腳步匆匆,把食物送到後只想盡快離開,去廚房取餐,送到下一位顧客面前。出餐太慢,令顧客趕不上飛機才是他們最大的擔憂。
顧客提出不合理要求,影響員工為下一位顧客服務,由此引起爭端,不是員工的錯,而是顧客在錯誤的地方,對錯誤的人,有錯誤的期許。成年人,在適當的場合做適當的事,是基本修為,若無,自然處處碰壁。
要在機場享受好一點點的服務,禁區內外各有幾間餐廳,有美心集團旗下的粵菜餐廳,也有新一代廚神德哥坐鎮的潮州菜餐廳,商業社會,一分價錢一分貨,服務行業提供的服務,也是貨的一種。香港是商業社會,不是特權社會,用錢購買貨物,而不是用特權,或者自以為是的特權。
數份媒體引述目擊證人的說法,是顧客首先發難,把粥潑向正斗員工,員工當然會生氣,打工靠勞力搵食啫,不包括被人侮辱吧?於是互潑。
不明白正斗為甚麼要道歉?要道歉也應該是首先提出不合理要求、繼而野蠻動手的顧客先道歉吧?顧客理虧在先,正斗不是維護員工的尊嚴,而是向惡客道歉,對員工有欠公道。
賺錢重要,是非對錯更重要。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