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5日星期四

美財長:弱美元有助貿易

美財長:弱美元有助貿易

美財長:弱美元有助貿易

【本報綜合報道】美匯指數跌穿90,低見89水平,為三年最弱。美國財長姆欽昨在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為弱美元護航,指美國可透過貿易利用弱美元提振經濟。

姆欽出席達沃斯論壇表示,美元是全球流動性最充裕市場之一,短線而言,美國政府沒有特別關注美元轉弱,但弱勢美元有助美國貿易,且獲得更多機會。長線而言,雖然美元表現反映美國經濟強弱狀況,但姆欽相信美元可繼續成為全球儲備貨幣。有分析指,美國政府官員少有表態支持弱美元,姆欽言論與特朗普主張的弱美元政策相符。
美匯指數失守90關,截至昨晚約8時,盤中曾見89.581,為2014年12月22日以來新低。
有分析指,各國央行循收緊貨幣政策方向邁進,削弱美元息口優勢,令美元受壓。法巴資產管理高級投資策略師Daniel Morris預測美元弱勢成形,兌其他主要貨幣持續貶值。他又指若美國期望經常賬赤字收窄,唯一方法是讓美元下滑。
英鎊連續第三日觸及1.4水平,昨曾升至1.4152,為2016年6月脫歐公投後最強。英鎊兌港元突破「11算」,曾見11.0623,亦是脫歐公投後最強。英國10年期國債孳息上升,曾見1.39厘,為三個月最高。至於歐元則徘徊三年高位,昨日報1.2338,升0.33%,歐元兌港元報9.6446,升0.29%。歐元持續轉強,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昨日指,歐元匯率波動只是該行資產購買計劃副作用,並非最終目標。
此外,瑞銀集團主席韋伯昨日受訪時指比特幣面臨巨大下跌風險,又指各國收緊監管,令加密貨幣前景蒙憂。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