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5日星期四

大牙膏 - 李純恩

大牙膏 - 李純恩

大牙膏 - 李純恩

立法會議員不耐煩律政司長交代物業僭建問題不痛快,斥她說事情像擠家庭裝牙膏,擠來擠去總是擠不乾淨,過一陣又漏點出來。
有一次跟張大朋先生聊天,他提出一個很有效的現象,就是擠牙膏。張先生說,不管是多麼有錢的人,或者平時多麼大手大腳的人,只要一用牙膏,都會變成一種樣子,那就是很少有人會覺得牙膏用得差不多了就扔掉換支新的,而是必定要擠完又擠,擠到最後一滴,用盡為止,不然不肯罷休。這是很獨特的一種人類行為,跟節儉、不浪費沒有關係,無從解釋,非常好玩。
看到立法會議員斥責律政司長擠牙膏,不由就想起那次聊天,忍不住就笑了。如今律政司長就是一支大牙膏,她自己本來不想擠,但因為衆望所歸,大家都想她擠,如果她不擠,大家就要動手幫她擠了,她不想你們幫她擠,只好自己來擠,但又沒使勁擠,結果牙膏就出來了一點點,看熱鬧的當然不滿足,大聲喝斥,沒法子了,又擠一點,再喝斥,再擠。
根據擠牙膏規律,一支牙膏要麼不擠,一旦擠開了就停不下來,並且一定要擠完再擠,擠到最後一滴方才罷休,由此推測,律政司長打後的日子會比以前好忙好忙的任何日子都要忙,忙着擠牙膏,直至一支大牙膏變成軟癟的空牙膏罐。想想這畫面,真的充滿動感。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