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5日星期四

嘩嘩嘩恒指三萬三 - 陶傑

嘩嘩嘩恒指三萬三 - 陶傑

嘩嘩嘩恒指三萬三 - 陶傑

不但香港的大法官多白人,司法系統仍由英式思維把持,連股市的仲裁機構如證監會、金融銀行業的警察系統,都由義和團痛恨的「西方勢力」牢牢把持住,也難怪一名中國同胞,越愛國,看見香港現狀,民族自尊越受傷害,越氣得七竅生煙。
香港的四大會計師行,以英治時代留下來的「羅兵咸」──你看,這個譯名殖民地味多重呀,是可忍孰不可忍──為首加上什麼德勤、畢馬威,全部是英語世界跨國企業,以西方文明的金融規條,管得死死,中國貪官土豪將熱錢搬來香港,或者大陸的公司一盤爛賬,想在香港買殼集資,魚眼睛充珍珠,掛牌上市,慘遭證監會和四大會計師行的西方監管規例,越卡越嚴,認定這個民族,在本質上決不可信賴。
加上美國政府做後台,中國的熱資,湧進來的基本當做賊人的贓款辦,從頭驗到脚,由裏照到外,像脫光了還要蹲下來七步青蛙跳。
經證監會和四大會計師行簽署批准上市的,才准許中國人哄搶狂炒,作森林定律的掠奪,直到嘴吃淨盡,下一波大跌市(往往由西方大鱷影響操縱),股場大量中國低端人口,屍骸遍地,啃剩一堆堆白骨。
因此,那天不幸開車經過旺角,看到路邊一羣中國大媽歌舞,車裏的收音機、播放股壇電話貼士節目,一群香港師奶挨個打電話進來,問股神主持人:「我手上這個號碼呀,六八九呀,八毫子買進來,現在漲到一元了,請問好唔好放呢。」此景此聲,所見所聞,不由得令人大樂。
香港的司法主權、金融股市主權,西方讓你將一個李小加擺在桌面,其實都暗操在白人手裏,令中國人始終無法百份之百的揚眉吐氣、當家作主;怪在當股市突破三萬二千,賺得眉開眼笑時,中國人又可以片刻忘卻證監會和四大行為英美帝國主義的主權屈辱,今日有了進賬,當晚即刻可以包貴賓廳訂兩頭鮑、爆兩瓶法國名貴紅酒,香港股市由白人和洋奴來維持秩序,終究也不錯。
就這樣,英美國會定期發佈香港問題報告書,監察英中聯合聲明執行狀況。雖然愛國愛港的林鄭,以及許多屋邨大媽,在領取一個飯盒之後都跟着指揮棒大罵英美干涉中國內政,但帝國主義還是一年年公然地干涉着,因為鬼佬知道,如同中國人嘴巴反日本,卻一定蜂湧去日本搶購福袋;這些愛國大媽及其老公家人,除了貪一個桌面上的飯盒,還貪桌底下由恒指演繹過來的鈔票。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