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日星期四

人妻唔願做少奶奶 靠賣紫色由蝕廿萬到月賺近5萬

人妻唔願做少奶奶 靠賣紫色由蝕廿萬到月賺近5萬

【人妻做生意】唔做少奶奶 靠賣紫色由蝕廿萬到月賺近5萬

紫色專門店老闆娘關自然(Natural),五年前搞女裝生意,蝕了差不多二十多萬。因為自少酷愛紫色,最後把心一橫,轉賣紫色物品,結果殺出一條新血路,由蝕變賺。


紫色專門店老闆娘關自然(Natural)指,堅持是成功創業的第一步。

Natural最初在葵芳廣場開設女裝店,可惜生意不理想,頭半年已經蝕了23萬,當時靠自己儲蓄和丈夫家用過活。但是Natural阿媽教落,無論嫁得幾好,女人最重要還是有自己的工作,而她的性格也不喜歡不勞而穫,好勝心強的她決定不認輸繼續堅持下去。「我丈夫也是做生意的,他是一個很亂的人,頭腦又慢,怎會他能做生意而我不能,所以同自己講,死都要做下去。」

偶爾一次在內地找到一些賣鞋的工廠,可以自己揀皮,訂造鞋款,自小很喜歡紫色的她,心想不如嘗試訂造一些紫色的女裝鞋,放在舖頭賣。「我由細到大都很喜歡紫色,紫色的頸巾、袋、手錶、手鏈,袋裏面的東面全都是紫色的。」本身也有擔心賣紫色鞋會好冒險,豈料原來不少客人也跟她一樣,都是紫色控。訂造的紫色鞋一下子便賣完,反而大路的黑白灰貨品就依然完封不動。把心一橫,決定把當時市值十萬的貨品捐出去,以後專賣紫色物品。「轉賣紫色的確像風水輪流轉,用了一年時間條數就打和,現在估計平均每月盈利達4至5萬。」專賣紫色成為了小店的特色,不少客人都會特意前去,更遇過一些紫色控的客人,每星期都會搶新貨,買千幾二千元。

雖然有錢賺,不過Natural就説,這盤生意一點也不易做。因為舖頭耍維持經常有新貨,需要尋找很多不同的供應商搜羅紫色物品,她甚至會自己到廠尋找皮革,自己畫圖和設計貨品。「有時去旅行,見到有靚的紫色東西,都會放上網看看客人是否想訂。基本上24小時都要on call,壓力比起打工大一千倍」不辛苦邊得來世間財,有些朋友會勸Natrual放棄工作,做少奶奶等老公養,但是她就堅決:「不是他(丈夫)有錢,就代表我不用做,我不想把生活壓力全放在他身上。」

老公在新加坡有十幾間服裝店 ,不過這個別人眼中的少奶奶,沒有選擇享福,還一人打三份工-早上正職做理財顧問,晚上打理舖頭事務,閒時也會接一些兼職化妝工作。不過自認工作狂的她,就話越忙越享受,而且好喜歡舖頭帶給自己的成功感:「我竟然創立了一間舖頭,可以令自己有收入。亦終於可以向我丈夫證明,原來我的想法是可行的。這盤生意能繼續營運下去,我就已經好開心。」


全店專賣紫色貨品,令Natural由蝕二十多萬變每月盈餘4、5萬。


店內最搶手的貨品就是鞋,可能是因為市面上太少紫色鞋的選擇。

N violet

銅鑼灣謝婓道526號2樓

記者:劉芷晞
攝影:鄭明川

全新旅遊專頁,即like籽想旅行: https://fb.com/travel.appleseed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