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日星期四

卑鄙者的通行證 - 蔣芸

卑鄙者的通行證 - 蔣芸

卑鄙者的通行證 - 蔣芸

北島詩: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證,高尚是高尚者的墓誌銘……,此時此刻的香港為這兩句詩提供了活生生的實例,你不能不佩服詩人洞悉先機之眼光,想不到吧,詩人以詩歌來洩露了某些人醜陋的秘密。
再不想牽涉政治種種現狀、再不關心不理會的,也會令你打冷震,不知何時會找上了你。 簡簡單單的一次立法會補選,香港行之已久的選舉制度,不知何時有了輸打贏要的惡習,當選的被取消資格;即使有些不是,何至於上綱上綫到視選民的票選意願如浮雲。而如今,為了防患未然,自行篩選,先取消了一名候選人的資格,這等於剝奪了香港選民的權利,香港不是中國,香港也不是台灣,台灣有打正旗號的台獨,從李登輝時代開始,於今更烈,台獨當政,當然那些主張台獨的人可以打正旗號了。今年底的九合一選舉正如火如荼的進行,而香港的立法會補選,一、兩位年輕的反對派候選人被DQ,犯了眾怒;問題不在於兩位候選人的政綱,而是前立法會議員吳靄儀警告的:感到無奈的香港人要繼續爭取自己的權利,今日不爭取,就會一直繼續被剝奪所有的權利,直到赤裸裸的一無所有……。
對於未曾與候選人去溝通了解;問都不問就DQ了的,難道不是一種執政者缺乏信心的表現?對民主自由社會一向行使公民應有的權利更是一大破壞,影響深遠,將淪為香港歷史的一大污點。
所支持的、或所打壓的候選人其實高下已立見,選賢與能的社會,在如此選擇性:自己人、非自己人為首要條件之下的制度,看來只有卑鄙者才領得到通行證。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