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日星期四

保護政權安全 - 古德明

保護政權安全 - 古德明

保護政權安全 - 古德明

一月十一日,中共首領習近平把武警旗幟授予武警司令王寧,並致詞說:「武警的一大任務,是保護政權安全。」中共政權全靠武力保護,習近平說得再清楚不過。
從前,中國政治家深信,要保政權,智慧之外,更須仁義,所以孔子說:「知及之,仁不能守之,雖得之,必失之。」北宋全盛時,館官陸軫見仁宗皇帝,也重申這個道理。他指着御座說:「天下奸雄,睥睨(覬覦)此座者多矣。陛下須好作,乃可長保。」仁宗不以為忤,還對人誇獎陸軫:「陸某淳直如此!」(《家世舊聞》卷上)
當然,中共奉行的不是儒學,而是他們憲法寫明的毛澤東思想。毛澤東一九四九年《論人民民主專政》一文坦言:「軍隊、警察、法庭是壓迫敵對階級的工具。我們對反動階級決不施仁政。」他們深信武力加上現代科技,絕對可以懾服小民,也就是敵對階級。六四、烏坎村、七零九大抓捕等,令他們對毛澤東理論更加深信不疑。習近平不說「國家安全」而說「政權安全」,寄託不可謂不深。
香港前警務處長曾偉雄在任期間,保護政權安全不遺餘力,對階級敵人更是以狠見稱,難怪他退休不久,即獲恩准出任至少兩大財團的「董事」,每月坐收薪水至少十四萬元,此外當然還有退休金約九萬元。是之謂崇德報功,以厲來者,也是香港、大陸一國一制的典範。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