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日星期四

加一個標點符號 - 蔣芸

加一個標點符號 - 蔣芸

加一個標點符號 - 蔣芸

律政司長說一句「我唔接受我係一個冇誠信的人……」受到許多冷嘲熱諷,而我的理解則是她很坦白;這句話充滿自責懺悔之意,不信?是你們看漏了一個標點符號,她是說:「我唔接受,我係一個冇誠信的人…」兩句話,其實只是一句,她不能接受,她自認是一個冇誠信的人……。
想起「下雨天,留客天,天留我不留」這句,被厚臉皮賴死着不肯走的客人改成「下雨, 天留客,天天留我不?留!」
現在人家已經決定了天天留下去了,不管外面風多大雨多急,賴死不肯走又奈它何。一個人的事或一個制度的事,是砌詞狡辯或是有理可循可依,其實整件事再也清楚不過了,剩下的只是能否當機立斷自己的去留,去或留,只有兩個選擇,如今去也不能去得瀟灑從容,身後仍拖着一大串未解開的疑問,留呢又怎能留得妥當安心,這司長之位此時對她更像一塊火燙的石板,如何能坐得下去?
忍不住要長嘆一聲,此時最需要一個可以真正去指點迷津的人;生辰八字面相手相也許不能完全批出一個人的命運興衰起伏,不知如何竟會在順風順水的大半生後行到水窮處也許當事人不覺得那是水窮處,否則怎會煙霧迷濛了眼,一屁股就坐上去了呢。
在人生的十字街頭,誰是貴人誰是衰人,這時更清楚不過了,最要提防的是提名了你又說動了你的,是存心要你的好看不是?
明明有份人上人養尊處優的差事,明明已是個大富婆,還公佈有一齣偷戀隔牆花的浪漫故事,愛情事業兩得意的當下,怎麼竟會着了她的道兒…,也真是。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