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日星期四

在台灣看病(下) - 高慧然

在台灣看病(下) - 高慧然

在台灣看病(下) - 高慧然

可是沒過多久,相似的症狀又出現了。這一次我們在香港,去看了香港的耳鼻喉科專科醫生。我們詳述了病況和台灣醫生的診症報告。香港醫生肉眼檢查了病人的耳道後,眉頭皺了起來。「不像是中耳炎啊。」他說。拍片後證實了醫生的看法,他轉介病人去看皮膚科專科醫生。
皮膚科專科醫生的診斷令我們啼笑皆非,原來我的家人並未患中耳炎,而是耳道內皮膚敏感發炎,是耳道內的皮膚患了皮膚病。經過專科醫生診治,這一次真正痊癒。
不止一次聽人說台灣的醫療是世界一流,甚至全球第一的,有人還呈上數據報告,我不了解,無法置評。但是以我家人的親身經歷,我只認同台灣的醫療環境非常好,價格極廉宜。我一直認為香港專科醫生的水準相當高,當然,一個小病,看了兩個專科醫生,費用和台灣的相比,當然是差天共地。但是,明明是皮膚病,卻一直當中耳炎治療,無法對症下藥,消炎後只是暫時壓制痛楚,並未解決真正問題。若一直錯下去,最終會不會令耳朵受損,就不得而知了。
台灣醫療水準如何,無法評論,近來從多單新聞得知,在台灣出了醫療事故,原來還可以用錢去和解。這就更不是像我這樣「迂腐」的人能夠理解和接受的了。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