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日星期四

香港的快樂指數 - 古德明

香港的快樂指數 - 古德明

香港的快樂指數 - 古德明

一月二十四日報載:二零一七年,香港人快樂指數上升,升達六十九點七分。我細看詳情,調查機構原來是珠海學院,調查負責人原來是其商學院長何濼生。這就不奇怪了。何濼生是幫黨出聲行動召集人,當局獎以銅紫荊星章;珠海則徒襲珠海書院舊名,早已無復舊日青天白日滿地紅之風。
據二零一七年三月聯合國發表的全球快樂指數,一百五十個國家及地區之中,香港排名七十一,稍高於大陸之七十九,而遠低於臺灣之三十三。港人的快樂評分是五十四點七二。
又據今年一月美國民意調查巨擘蓋洛普報告,五十五個國家及地區之中,香港的快樂指數敬陪末席,倒數排第七,只有二十九分。大陸、臺灣則不在調查範圍之內。
蓋洛普與聯合國調查所得,當在一般港人意料之內。畢竟香港少年人平均要將近二十年不吃不喝,每星期工作五十多小時,才可積攢足夠金錢,買約四百平方英尺的斗室棲身,破盡世界紀錄。香港老年人則一無全民退休金保障,二無公營安老服務可仗,一任自生自滅。加上全香港自由日削,民權日蹇,社會更日見烏煙瘴氣。香港人的快樂指數假如因此而上升,還升至將近七十分,那真可入《天方夜譚》。
當然,新中國什麼奇迹數字都有,例如畝產萬斤之類。香港自然不例外。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