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9日星期五

被美女頭像騙逾3,100萬 近40台灣人疑墮倫敦金老千局

被美女頭像騙逾3,100萬 近40台灣人疑墮倫敦金老千局

被美女頭像騙逾3,100萬 近40台灣人疑墮倫敦金老千局

即時要聞 

2018-03-09 13:00:30 HKT

38名台灣人去年經「興景財富」購買倫敦金,並經香港恒生銀行匯款投資,但今年1月發現受騙,其中19名願意公開被騙資料的苦主,共被騙逾400萬美元,折合逾3,100萬港幣,其中被騙最高金額的苦主損失184萬美元,折合逾1,400萬港幣,被騙最少金額的苦主亦損失1,000美元。其中4人來港報案,有苦主批評,香港由「東方之珠」變成「詐騙之都」。 兼任東區區議員及組織「23萬監察」發言人的王國興陪同4名苦主到警總報警,及遞信向警務處處長盧偉聰請願,要求政府監管倫敦金買賣。

苦主黃先生指,台灣沒有投資倫敦金的平台,經香港購買倫敦金卻被騙,「沒想到香港身為國際金融中心,卻沒有監管倫敦金,發現被騙時,搜查相關資料,才發現在香港買倫敦金被騙已經不是新聞,而且破案率不高」,他指經「興景財富」購買倫敦金,接洽人以美女頭像在各社交平台加他為朋友。對方聲稱回報率高達6成,而即使其投資額不高,最初仍一晚可賺約500美元,投資額高者,更一晚可賺2,000美元,但他慢慢發現,與對方溝通愈來愈不正常,對方於1月時電郵予38名苦主時,收件者一欄並沒有加密,於是他通過電郵聯絡其它苦主,各人互訴有類似經歷,最後終於發現被騙,但該公司及接洽人已無法再聯絡,公司網站亦已經關閉。

王國興認為倫敦金能夠場外買賣不受規管,令到港中台受害人越來越多,他認為政府應要求推銷倫敦金的從業員領牌,涉及經營倫敦金買賣的公司亦須規管及註冊,他指澳門亦曾發生倫敦金騙案, 但澳門政府期後有作出監管,要求香港政府仿效。


(何家達攝)(蘋果日報)


(何家達攝)(蘋果日報)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