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8日星期五

傳中共政治局今定十八大會期 - 20120928 - 蘋果日報

 

傳中共政治局今定十八大會期

404

Initial Image

重慶市人大常委會昨落幕,但沒有薄熙來被免的消息。

海外明鏡網指,中共中央今日將召開政治局會議,確定中共十七屆七中全會及十八大的日期,並審議通過對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的處理。此外,重慶市人大常委會昨落幕,但無免薄熙來全國人大代表的事項。

薄熙來沒被市人大罷免

明鏡引消息人士指,今日的政治局會議如順利達成共識,中央電視台晚上新聞聯播將公佈七中全會和十八大的會期。後日,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將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中共建政63周年國慶招待會;下周一即10月1日,中共各巨頭將參加北京各界建政慶典遊園活動。
10月2日,中共將舉行七中全會,會期三天。明鏡網指如今日政治局會議獲確認,七中全會將通過對薄熙來「雙開」(開除黨籍、開除公職)的決定。七中全會結束後將開十八大。因十八大權力分配久不定案,導致全國黨、政、軍處停滯或半停滯狀態,加上國際形勢壓力,逼高層不得不盡早開十八大。
但也有北京消息對《蘋果》表示,以過往中共召開全國黨大會準備情況看,今次十八大準備確實反常。十五大、十六大當局都提前一個多月公告會期,十八大盛傳10月中開,距今不足半月但未見公佈。按貫例十八大將「歡迎」港澳媒體報名採訪,而申請採訪依貫例最少提前半個月,但各媒體迄今未「盼」到報名指引。相信十八大最快或本月底才能開幕。
此外,重慶市人大常委第三十六次會議昨結束,但沒有薄熙來被免的消息。薄是重慶市選出的全國人大代表,貫例要由重慶市人大對其罷免。北京學者高瑜指,薄是政治局委員,先要等中共政治局確定對其處理後,其他事項才會陸續跟上。
明鏡網/《蘋果》記者

最近五屆黨大會會期

十三大:(25/10—1/11/1987)
十四大:(12/10—18/10/1992)
十五大:(12/9—18/9/1997)
十六大:(8/11—14/11/2002)
十七大:(15/10—21/10/2007)
資料來源:新華網

傳中共政治局今定十八大會期 - 20120928 -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