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7日星期一

蘋果日報- 傳中共新規 召高官留學子女回國

傳中共新規 召高官留學子女回國


■王岐山

海外博訊網昨引北京消息指,中共反腐將有重大新動作,中紀委掌門人王岐山將向全黨宣佈:正部長級以上官員在海外留學的子女,完成學業後一年內必須回國,否則其官位不保,職務將被調整。報道指,中共打算明年將此政策擴大到副部級官員,2015年更擴大至正廳級官員。

今年2月,網民披露習近平把其在美國哈佛留學的女兒習明澤召回國讀書,上月底親中《香港商報》更透露,王岐山已放言要將「反腐敗」升級成「戰爭」,稱要「嚴控裸官」。據報不但習近平召回女兒,總理李克強、副總理汪洋、副總理馬凱、國家副主席李源潮等,均已將自己在美國讀書的子女召回國。

「裸官」現象激發民憤
早些年中共各級官員紛紛送子女、家人出國,自己在國內做官,「裸官」現象非常普遍,成為民眾最不滿的問題之一,也是腐敗加劇的重要因素。中央黨校反腐專家林喆早前對《蘋果》指,當官的把子女送出國,「自己都不愛國,叫我們怎麼愛國?」她當時已指,高官召子女回國「還會有後續」。

此外,內地著名文化人、中國藝術研究院文化戰略發展研究中心主任吳祚來,昨在網上透露,年底將召開的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習近平將會發力推新政,「重大好消息將公佈,包括廢除勞教制度、戶籍改革、適當放開新聞管制、公務員應聘制等」,籲外界期待。

博訊網/推特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