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7日星期一

蘋果日報- 沒有沉默的權利 - 蔣芸

沒有沉默的權利 - 蔣芸
有位讀者Tong君來了一封電郵,對於毓民的退出人民力量,說是:「他別無選擇」 而原因大眾並不知道,這正是想消滅黃毓民等人的目的,而像他一般聽網台看論壇/facebook的人就會明白自從3月22日蕭若元宣告停止人網開始,一連串一般如我這樣的人所看到的事件,可以證明毓民及理念早已被主導人民力量的人所離棄,令毓民除了離開別無他法。

 Tong君叫我去看「人民力量覆亡史」並且說雖不能照單全收,但所列舉的事件和事實頗多符合,事過境遷之後,不曾在旋渦裏的人很難領略當時的腥風血雨。毓民數十年來堅持不與共產黨妥協抗爭到底,途中一些曾經一起的人最後卻因為受不了壓力與引誘而離開。

這位讀者說毓民離開人民力量的原因很簡單:他沒有變。

老實說,很欣慰毓民有這一位知他者如是,相信還有更多人像他一樣的心水清。而我所說的毓民的離開只用一兩封電郵來通知,未免不夠磊落,也不符合他一向行事為人的風格,須知政治人物如毓民沒有沉默的權利,他至少應該如這位來電郵的讀者一樣,把他所知道的告訴我們, 讓我們有所判斷。

我會去找人民力量覆亡史來看,做為一個關心他的老友,我更希望他自己也該講多幾句,世上有一說便俗的離離合合,但政治人物靠人民力量的擁護焉能一言不發, 有什麼不能說的?大眾有知的權利,你沒有沉默的權利,誰人是龍是蛇誰人是妖魔鬼怪早應揭盅,說什麼亂箭齊飛,說什麼腥風血雨,誰善變誰不變,誰堅強誰軟弱,實在不宜沉默下去,不能辜負了那些愛護他的人。


发自我的 iPa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