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7日星期一

蘋果日報- 內地記者為拉廣告寫擦鞋稿

內地記者為拉廣告寫擦鞋稿


■左派報章《文匯報》與《大公報》。

《文匯報》、《大公報》、《香港商報》及鳳凰衞視名義上是本港註冊的媒體,但其經濟支柱主要靠內地,這些媒體駐內地記者站的重要職責,就是負責為總部拉廣告,即便是負責新聞報道的記者,也視拉廣告為工作要務之一。

拉到廣告才是「好記者」
有左派媒體內地記者站記者透露,香港總部每年會根據各地條件,給各記者站下達廣告額,而記者站又會把廣告額分攤給各位記者,記者惟有各施奇招拉客,或特刊、或專刊、或形象宣傳等刮錢。完成任務才會被視為「好記者」,否則難以持久。《文匯報》東北辦前主任姜維平曾撰文,披露香港左媒駐內地記者站在廣告重壓之下的眾生相:記者為拉廣告,不惜為地方官員和企業老闆寫稿「擦鞋」、陪喝酒、陪玩樂,極盡獻媚討好,很少去做揭露和批評性的報道。

《蘋果》記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