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7日星期一

蘋果日報- 四蚊一碟龍蝦麵 - 李純恩

四蚊一碟龍蝦麵 - 李純恩
電視旅遊節目說根據歷史資料,龍蝦本來在美國不值錢,當年許多礦工沒東西吃了才吃龍蝦。

前兩天跟陶傑吃飯,他剛去了一趟美國西岸,說美國現在開銷極是便宜,在洛杉磯唐餐館吃一碟炒龍蝦伊麵,只賣四塊美金。我聽了以為他說錯,追問,他說千真萬確,還出示拍的照片,果然一大碟。四塊美金只有三十多港幣,在倫敦吃一碟龍蝦麵,起碼付十倍的錢,兩下一比,美國開銷便宜得令人難以相信。

去年聖誕節,上海老同學全家飛美國,理由就是在美國過節,開銷比上海省得多,連吃帶買,非常便宜。當時聽了,我直讚現在上海人富裕,都去美國過聖誕了,還一個勁兒說美國開銷便宜,這都成何世界了?結果,陶傑說那是真的,四塊美金一碟炒龍蝦伊麵便是一個表證。你或者還要爭拗:四塊錢給你吃的不知是什麼龍蝦!管他呢,四塊美金在香港只能給你吃魚蛋粉,現在給你換成炒龍蝦伊麵,還想如何?

美國人窮得只能吃龍蝦的日子,終於回來了。

香港人去美國旅行就快免簽證了,如今再有這四塊美金一碟炒龍蝦伊麵引誘,遊美國竟然比遊日本還便宜,秉承「執輸行頭慘過敗家」的傳統香港思維,港人大肆進攻美國的時代,也快降臨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