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7日星期一

蘋果日報- 包子哥、包子嫂 - 李碧華

包子哥、包子嫂 - 李碧華
在內地一訪談聊天節目中,見到紅人「包子哥」。應有上五十的年紀,但一頭花髮束成短馬尾,長相登樣,還會唱,唱得不錯。整個形象似乎是個藝人,多過賣包子的。

 原來真是個淪落的藝人。

 這高姓男子年輕時照片甚俊朗,似劉德華梁朝偉混合體,登台表演獻藝,曾同吳奇隆等合影。卅出頭經營娛樂事業,身家過千萬,豪爽風流。後來破產了,從前待過來往過的哥們,都瞧不起。一回他問人借50元也借不到。

人人都看扁了,他躲到南方不敢回上海,便開小店賣包子,天天凌晨四點起床和麵剁餡幹活,當年歌唱老師偷偷在對面街看他,眼淚都掉下來了。

──但身邊的女人支持着,無怨無悔不離不棄。帶孩子,當後盾,他舐傷口,她幫他養傷……賣包子這門手藝,擱到哪都餓不死,他努力地把它做成企業,得社會認可,讓她驕傲地當「包子哥」的「包子嫂」。

這是「哪跌倒哪爬起」的奮鬥史?不,這是個「愛」的故事。

最後他高歌一曲《從頭再來》示愛。


发自我的 iPa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