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7日星期一

蘋果日報- E系齊Upgrade 智能房車新世代

E系齊Upgrade 智能房車新世代

E系全線Upgrade 智能房車新世代

房車每年改款換新規格,屢見不鮮,今回輪到全線平治E系列,採用新車頭設計,並可供車主選擇斯文經典版或巨形星徽版,配合全線頭燈升級LED燈,連同智能化功能的電子系統,讓它基本設備已經超班,展開智能房車新世代。


記者︰徐影珊 攝影︰蔡家輝

模特兒︰Jennifer@Pure models

新車頭設計 優雅比例
看來令人眼前一亮的平治新E250,車頭大燈設計其實是經過重整的,在單燈罩設計下包含所有組件,而且仍保留E系的「四眼仔」形象,更配備全線Upgrade的LED頭燈。選擇Sport版,巨形三星徽設置在雙間鬼面罩之內,配以車頭蓋上的小徽章、車頭及車側的動態裙腳,別具動感。車尾同樣是採用雙色的LED燈,車身比例略有微調,因此更修長更優雅,配合突出搶眼的腰線,此車外形設計甚似旗艦級的E63 AMG,跑味突出。車廂內配有橫跨儀錶板的雙飾邊,可選木製或鋁合金,中置的時鐘予人典雅的玩味。

■新E250令人感覺眼前一亮,車頭大燈設計經過重整,看來更加醒目。

■全線升級LED頭燈,以及18吋合金輪圈。

■E系備有兩款車頭設計,Sport版是巨形星徽鬼面罩。

■車尾LED燈設計搶眼,與車頭設計有一體化感覺。

直噴引擎 智慧裝備
使用新一代直噴式BlueDIRECT四汽缸引擎的E250 Sport,配用7G-Tronic Plus波箱,211匹馬力,行車過線快而準,備有單手也可操作的軚環旁邊換檔桿,令實戰更得心應手。試駕汀九橋一段路,覺得其波箱反應直接,操控簡單輕鬆,三種行車模式包括「M」手動模式,可配用撥片駕駛,當不使用時會自動轉回省油模式,豪華與動態並重。全線E系均加強一些智能性的基本裝置,例如自動泊車輔助系統,此系統會自動偵測到車位,提示車主轉後波泊車。智能泊車輔助系統在B-Class車型上只能泊S位,如今成為全線E系設備,甚至懂得泊L位,配合另加的後泊鏡頭及360°攝像鏡頭,泊車難度減到零,不過就要另加$40,300。而所謂智能,還包括Adaptive Highbeam Assist Plus系統,是自動調節高燈的光射及角度,以不影響對頭車為依歸。此外,Sport版本的E250亦有加裝Attention Assist注意力輔助系統,觀察司機的駕駛狀態,提示疲倦司機並發出警告,十分安全。

■中控台及儀錶板的設計及鋪排,保留一貫的平治風貌。

■後排空間充足,乘坐感十分舒服。

■自動泊車系統顯示「P」,便會自動偵測位置及泊車。

■車前駕駛席舒適及巨形天窗夠開揚。

■車尾的設計有呼應車頭變動。

M-Benz E250 Sport規格
引擎︰1,991cc BlueDIRECT直四Turbo


馬力︰211hp@5,500rpm


扭力︰350Nm@1,200-4,000rpm


傳動︰7G-Tronic Plus波箱,前驅


售價︰$659,000起


查詢︰2895 7339(仁孚車行)

■E250 Sport的流線形車側吸引,房車味之中亦有跑味。

頂級E63齊齊到港
雖然今次試駕的只是E250,但其實車迷夢寐以求的E63亦同步到港,發佈會上找來樂基兒陪伴登場,車迷記得密切留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