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7日星期一

习近平将重用胡锦涛之子 « 多维博客

 

习近平将重用胡锦涛之子2013-05-27 00:35:16
阅读(1584) 评论(3)

近日,胡锦涛儿子胡海峰被浙江《嘉兴日报》透露,已经出任嘉兴市市委副书记。但这篇新闻出来后就被大家迅速和邓孙子、官二代等捆绑在一起,但真相往往被隐藏在事情的表面。

胡海峰(1971年11月-)是胡锦涛长子。本科就读于北方交通大学(现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与科学技术系。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一届EMBA毕业生,曾经在中粮集团任职,也曾担任威视股份有限公司(Nuctech Co.)总经理。胡海峰的妻子是自己的大学同窗王珺,在2009年6月任由前总理朱镕基担任创院院长的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助理,两人也算得上才子佳人。

胡海峰曾担任清华同方威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时,曾夺得全国一百四十七个机场在奥运前加设液体危险品检测器的生产定单,为该公司带来过亿元人民币收入,备受海内外关注。

胡海峰虽有才但也有丑闻缠身,2009年7月19日,英国和非洲媒体分别报道,胡海峰曾任清华同方集团威视公司董事长,在非洲国家纳米比亚为了取得机场港口扫描设备的合同涉嫌行贿,金额高达1320万美元,现爆出有三人已被拘禁,目前正接受该国反贪机构调查。但是此事件发生后,胡海峰的名字成为大陆的各网络搜索引擎的敏感词,不予显示相关结果。

随后胡海峰个人动向一直很低调,直到2010年7月,曾有消息传中共为了改善台海关系,秘派胡海峰访问台湾。

可见此人的确有些“能耐”。比起77年生,读完正规本科要22岁,硕博3年28岁,也就是2005年博士毕业,7年不到工作经验换了7个岗位的吴邦国幼子吴磊的上位履历,胡海峰到现在才坐到嘉兴市市委副书记的位置上,倒是很正常的。

吉歌博在博文里也特意指出,胡海峰并非红色世袭。胡海峰既有学界的经验,也有企业界的经验。42岁的年龄,出任一个市委副职,也完全符合中国学界、商界转入官场的惯例。与那些二十多岁无甚经验,却一跃成为县委、市委副职的相比,区别很明显。而且这次胡海峰官职的曝光和吴磊不同,不是由官媒直接公布其任职,而是因胡海峰陪同浙江省委副书记王辉忠在嘉兴市调研时提及。

但是并不是外界所认为的“红色世袭”,胡海峰的履历可证,他也曾经担任清华大学副秘书长后又转到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院长,这次任职嘉庆市委副书记。相当于从正厅级别到副厅级,胡海峰实质是被“降职”了。

笔者曾有一篇《习近平用人理念》曝光的博文,习近平曾引用中国古语:“宰相必起于州部,猛将必发于卒伍”。在他心中干部要有丰富的基层经历才有资格成为习近平心中将、相之才。按照习近平的看法,中国之大,人口之众,如果没有在基层做过,就不了解民意更谈不上了解国情,又如何去当领导?

这也就解释了胡海峰此次“降职”真实原因,再加上胡锦涛的“裸退”对习近平主政做出的牺牲,一直被戏博成为“厚道”的习大大,心里也是想着胡海峰的。熟话说,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也许胡海峰的未来不比邓卓棣差。

习近平将重用胡锦涛之子 « 多维博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