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8日星期六

蘋果日報- 裝甲車開路 試場如戰場

裝甲車開路 試場如戰場

昨日是內地高考首日,全國912萬高中畢業生走進考場,奇聞趣事甚多。暴雨關係,內蒙古調動裝甲運兵車運送考生抵達考場;四川一名女生因經痛,在開考前20分鐘暈倒考場,幸被男生發現並抱起送院,讓她僅遲2分鐘趕回考場,被網民稱為「最感人的高考故事」。不過,也有考生為逃避高考,竟自編自導遭綁架的鬧劇!


高考牽動幾千萬民眾之心,雖然今年大學的平均入學率近七成五,但各考場門外仍然雲集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陪考大軍。但天公不作美,大部份地區雨水不斷,北京城裏大雨如注,白晝猶如黑夜,家長陪着考生冒雨趕考,不少人變成落湯雞;上海幾萬輛的士,全被考生預訂一空。


■內地高考首日,杭州大批家長撐傘在考場外等候子女。新華社

金屬探測儀防舞弊
在內蒙額爾古納市,降雨令道路、橋梁被淹,交通中斷,當局調動裝甲運兵車運送受阻考生抵考場;廣州恰逢高溫雷雨,為防「水浸考場」,全市考場備好沙袋、木板和地毯,加配避雷防雷裝置;安徽馬鞍山出動消防警員在水浸地方背考生通過。


為嚴防考生舞弊,今年高考安檢級別大幅提升,大部份考場設有金屬探測儀,嚴禁考生攜帶金屬物品入考,有的地方甚至不允女生穿胸圍入場。另外,河北定州市一參加高考的女生,昨午兩時許在大雨中趕赴考場,不慎跌入路口的排水道中,被水流迅速捲入沖走,至傍晚在另一排水口被找到時,證實死亡。


《重慶晚報》/新華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