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8日星期六

蘋果日報- 一個單位劏開14間 深圳豪宅 滿佈劏房

一個單位劏開14間 深圳豪宅 滿佈劏房

【《蘋果》記者深圳直擊】
劏房不再是香港獨有,在深圳每平方米2.5萬元(人民幣.下同)的豪宅,竟然滿佈劏房、床位,吸引大批民工、畢業生在此蝸居。《蘋果》記者昨到位於南山區的豪宅區,直擊一個250平方米(約2,690平方呎)的單位,被劏成14個房間,同時亦有一個236平方米(約2,540平方呎)的單位安放45個床位。然而,劏房內有大量冷氣機、電熱水器,樓宇安全無法得到保證。 

該屋苑名為現代城華庭,位於創業路與南光路交界,旺中帶靜、交通方便、保安嚴密,而且有會所、健身室、泳池,出入的多是中產人士,更有外籍人士居住,但其實六棟住宅當中,暗藏着不少劏房及床位房。


地產經紀昨帶着《蘋果》記者參觀一個位於第三座的劏房單位,面積250平方米,被劏成14間、每間面積百多呎的房間,每個房間設有蹲廁、睡床、冷氣機、電熱水器,租金介乎850元至1,650元,另加50元管理費,以中間數計算,業主每月收租約17,500元。部份房間有小露台及窗台,亦有位於中央的劏房,則只有一扇小氣窗。


■被劏成14房間的單位,昨仍在裝修中。 《蘋果》記者攝


■招租街招 《蘋果》記者攝


■現代城華庭 《蘋果》記者攝

電力負荷極大 安全成疑

據悉,類似單位在屋苑人內有四、五個,房間出租率很高,即使昨日參觀正在裝修的單位,經紀稱都可隨時入住。而該屋苑一間床位房面積236平方米的單位,也被間成九個房間,放着45個床位,35名女生蝸居在內,七人共用一個廁所、12人共用一個沖涼房,全屋更只有一個雪櫃。雖然是女生宿舍,但房間大門全日不鎖,如同無掩雞籠。


劏房、床位房內雖是禁止煮食,但房內卻有大量冷氣機、電熱水器,加上住客用電腦、手機充電,電力負荷極大,記者問經紀單位是否安全時,經紀沒正面回應,僅稱:「不可能全部人一同開電器吧?」




发自我的 iPa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