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5日星期六

�果日�- �代�中了�子山 - 曾志豪

蘋果日報- 時代選中了獅子山 - 曾志豪
時代選中了獅子山 - 曾志豪

當聽到「我們是時代選中的孩子,但你們也是時代選中的官員」,坐在學生對面的官員,會感到汗顏嗎?

劉江華全場默不作聲,他可能會反駁「我不是時代選中的官員,我是中央選中的!」

當聽到「有中學生說走得上街頭便預咗食子彈」,我覺得很羞愧。香港幾時變成了中東一樣的危險城市,居然會讓一個走上街頭的中學生,覺得隨時有性命之憂?

有中產報章報導,不少家長擔心佔中影響香港教育環境,加快了移民腳步,送子女到外國讀書。如果中產家長看到學聯這樣的學生,仍然對香港的教育失去信心,我只能說,你對孩子的要求,和我們不一樣。

或許你們仍然希望教育出一批只懂安份守己、不問世事的「好學生」,但這樣的學生,已經不適合這個時代。

這是一個迎難而上的時代,而不是輕言放棄、移民逃跑。

你們和香港的連繫建基於供款20年的樓房,這一代的香港人,卻是在守護一個月的街頭中,找到了歸屬感。只有很愛這片土地,才會被打得頭破血流,仍然繼續留守。

或許在家長眼中,橫七豎八的路障是一種障礙,但在這個時代的香港人眼中,那是堅強意志的體現。

時代也選中了獅子山,來肩負「我要真普選」的重任。新獅子山下的香港人,不能只講一句「放開彼此心中矛盾」﹕「光明磊落」和「暗角打鑊」的矛盾、「普及平等」和「月入$14,000」的矛盾,都不能用「放開」來消極迴避,我們只能勇敢面對、理性「解決」。

經歷過催淚彈的香港人,更能體會「無畏更無懼」。或許你能把那幅巨型字條拆走,但從今天起,我們都知道,獅子山下的精神,已經披上新的外衣。



HH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