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5日星期六

请LV考虑大陆人民感情

请LV考虑大陆人民感情
来源: www.pento.cn

  LV台北旗舰店令人哀伤。不是因为那里有国贸、恒隆、太古买不到的最新式样,也不是因为那里价格便宜量又足,而是—这个靠旅行用平顶衣箱起家的皮具品牌,竟在台北推出了旅行用茶箱。在内地吸了这么多年金,却直到2012年才在台北推出致敬中华茶文化的定制茶箱,怎么说呢……也算是"严重伤害大陆人民的感情"了吧。

  与LV合作的是台湾名窑蔡晓芳的晓芳窑,茶具并未使用晓芳窑最擅长烧制的仿宋代汝窑天青瓷,而是配合茶箱质感,上了更为厚重的亚光铁锈釉色。一壶六杯一公杯,再加上孟宗竹茶斗,论煞有介事足以同三层点心架的英式Low Tea一较高下。

  

  品名:定制茶箱品牌:Louis Vuitton 价格:117万新台币(南方周末资料图)

  这组定制茶箱最早一共出了三套,箱体分别为橙色、绿色和红色的LV经典Epi水波纹皮(不要怀疑,这确实是真皮),还未摆上柜台就已被定空,单个售价为117万元新台币。2012年8月,LV再度在台湾推出全球限量仅一只的茶箱进行义卖,内容不变,箱体则改为灰色鳄鱼皮,拍卖底价150万元新台币,收入将全部捐赠给台湾儿童暨家庭扶助基金会。

  百思不得其解,这等又出风头又体面的活动,怎么就轮不到这边呢—有钱了,乡愁是一枚高端的茶箱,我在这头,LV在那头……

  作者:毛十八


HH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