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9日星期四

蘋果日報- 【科技籽】「不能刪的app」從Google Play Store下架

【科技籽】「不能刪的app」從Google Play Store下架 

2015-07-09 08:45:00

正版的BatteryBot Pro收費為$19.99,而偽裝的卻免費下載。 

Google發現Play Store內有一個偽裝成為「受歡迎應用程式」的惡意程式,並已將其刪除。
在Play Store內一直有的應用程式"BatteryBot Pro",收費$19.99,可以讓用戶監察智能手機的耗電量並提供詳細用電資料。但Google發現有另一個偽裝成BatteryBot Pro的惡意程式,除了免費安裝外,在安裝時它要求的權限卻遠超出電池監控的範圍,包括發送短信,安裝其他應用程序和跟踪用戶位置。它甚至要求智能手機的管理員權限,所以即使Google已經從Play Store把它刪除,用戶亦無法刪除。有手機保安專家表示,用戶如果曾安裝過此類惡意程式,可能要向手機提應商尋求協助。

記者建議大家以後要在手機裝app之前,留意該app所要求的權限,如果它要求的高於你所想的話,就不要安裝,並可不時檢查一下app的供應商,如果發現不妥馬上上網求證,相信能夠幫助不少。

記者:方健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