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9日星期四

蘋果日報- 專家:難言見底

蘋果日報- 專家:難言見底

專家:難言見底

【本報訊】香港股市急挫,惟專家指是次跌市與08年一役迥異,並非由基本因素觸發,而是信心及技術性問題,雖然暫時難言見底,但投資者最重要是手頭現金充足,以準備隨時迎接反彈。



■有散戶昨見大跌市,狀甚不安。

瑞銀推介九藍籌股

渣打香港及大中華區投資策略主管梁振輝表示,港股近日的大暴瀉是受到內地政策影響,包括A股一半股份停牌,令沽壓南下,跌勢不是因為基本因素改變,最終跌幅及下跌浪有多長,還要看投資者信心恢復,「可能要捱一段時間」。不過他認為大市短線已超賣,投資者目前要持有足夠現金,以迎接隨時出現的反彈市。


不過,豐盛金融資產管理董事黃國英則表示,旗下基金近日已經不斷減磅,由滿倉再借錢買貨,到目前已經套現約兩至三成現金,強調雖然一街平貨,但亦意味一街都是蟹貨,他表示:「𠵱家隻隻都係decent(體面)少少嘅566(漢能薄膜,5月停牌並受證監調查企業),因為股東全部係自己友,基本因素亦唔得。」


黃國英強調大市只會「越跌越驚,越驚越跌」,唯一安慰是內地經濟過去未受股市影響,股市掉頭暴跌亦未必會影響至經濟層面,但重申「都係避一避穩陣啲」。


瑞銀投資研究執行董事梁裕昌昨日發表報告表示,香港股份在近日大跌市下,估值已經跌至吸引水平,並且推介友邦(1299)、長地(1113)、長和(001)、恒隆集團(010)、匯控(005)、港鐵(066)、東方海外(316)、新地(016)、太古(019),指該9隻藍籌股下半年前整體或有約15%回報。


■記者林靜

上一則: 中港融合股巿攬炒

下一則: 資金找最流通市場對沖 A股停牌潮大戶套現抽乾港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