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5日星期日

蘋果日報- 【菜市場學】識噴墨就係墨魚?教你點分魷魚墨魚

蘋果日報- 【菜市場學】識噴墨就係墨魚?教你點分魷魚墨魚

【菜市場學】識噴墨就係墨魚?教你點分魷魚墨魚

魷魚墨魚吃得多,有人以為只有墨魚識噴墨,其實魷魚都識,那麼只看外表,你能分得出魷魚墨魚嗎?記者拿着一張墨魚相片訪問了十多個大專生,結果有人信心十足答「這是魷魚」,亦有人抱住懷疑語氣說「好像是墨魚?」當然亦有人搖頭擺手,苦笑說不知;但問到他們到底靠甚麼分辨當中不同,大多都說「我印象中的好像是這樣子」。





其實根據魚檔老闆娘張金鳳所指,最簡單的分辨方法,就是魷魚顏色較淺,身形為長錐形,頭頂比墨魚尖銳,裏面不含硬殻。而上水後,漁民多數會將它們直接雪藏,所以較難在魚檔看見新鮮魷魚。她建議以豉椒熱炒或蒜蓉清蒸,是最好吃的。





而墨魚又名花枝,價錢比魷魚貴,街市常見的墨魚,每條觸鬚長短一樣,而魷魚則有兩條特別長,阿鳳稱墨魚在10月便開始踏入當造期,直到新年,而魷魚則是7至8月。假如大家買到新鮮墨魚,她推薦將墨魚製成刺身,不過她提醒,製作墨魚刺身前記得先將裏面的墨膽取出。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