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5日星期日

蘋果日報- 恨從何來 - 陳惜姿

蘋果日報- 恨從何來 - 陳惜姿

恨從何來 - 陳惜姿

我們學院有學生在荷蘭交流,學期完了到處旅遊,第一站就是巴黎,住處,是今次受恐襲的十一區。在巴黎第二天,他參觀過凡爾賽宮後,吃完晚飯回宿舍。晚上九時多開始,在房間聽到警車、消防車及救護車的警號聲呼嘯而過,斷斷續續維持了大半小時。


接着看到新聞,才知發生大事了,當場嚇了一跳,趕忙用WhatsApp向家人報平安。


那是巴黎時間11月13日星期五晚上,果然是黑色星期五。本來是大好周末的開始,有人看球賽,有人看演唱會,有人在餐廳裏與三五知己相聚。恐怖暴力襲來,炸彈爆炸聲與槍聲劃過,歡呼聲談笑聲戛然而止,換來是驚恐的求生呼喊。


坐滿幾萬人的球場要疏散,球迷從地下通道離開時,一同唱國歌──看到這新聞片段,叫人心酸。這些人不知道,半小時後更大的襲擊會在巴塔克蘭劇場出現,有更多人會在那裏失去生命。引吭唱國歌的人,不知道是誰狠下的毒手,不知如此深仇大恨從哪裏來,只知在那一刻,大家要站在一起,要團結,要互相壯膽。


法國受恐襲,不是第一次,但這一次規模之大,手法之兇殘,令人震驚。伊斯蘭國與歐美國家的死結,愈纏愈緊。你在中東狂轟濫炸,我殺你的平民百姓,冤冤相報,沒完沒了。人間無淨土,人命如草介,我們安坐家中,旁觀他人的痛苦,也難以釋懷。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