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5日星期日

Windows PC 到底死没死的那点事儿,新闻,讨论,活动-MacX.cn -


Windows PC 到底死没死的那点事儿,新闻,讨论,活动-MacX.cn -

在最新的CNBC节目采访中, 问到了Lenovo的欧洲与中东负责的主席Eric Cador。 他说,首先PC 市场并没有死掉。 因为目前来看每年还有2亿6千万台的销量,你不能说这个市场已经死了。

因为这事儿挑头的是Tim Cook , 就是彩虹 Apple CEO ,Tim说 PC id dead 。 但是,Tim并非说了PC已死这类的话, 而是说的很长一段话。 这段话是当被问到iPad Pro的一些问题的时候的回答。





原文是这样的:I think if you're looking at a PC , why would you buy a PC anymore? No really , why would you buy one?"

Yes the iPad Pro is a replacement for notebook or desktop for many,many people. They will start using it and conclude they no longer need to use anything else , other than their phones.

翻译是:
我认为如果你还在考虑PC的话, 你为什么还要去买PC,真不需要,你为什么要买?是的 iPad Pro 将会是笔记本电脑与台式机的替代品。 后面还有一句就是" 对于很多人来说。 用上 iPad Pro后就不需要其他设备了。"


而苹果副总裁Phil Schiller 的朋友John Gruber帮着补了一刀,那就是说PC离死已经不远了。 说 iPad Pro 将会比 MacBook 与 MacBook Air还好。 并且有些地方不比MacBook Pro差。 原因是因为 ARM的CPU, 苹果的A处理器将会是领先的根本。

但是就在不久很著名的评论家 Walt Mossberg立马就给了一大锤否认了这些观点。 说至少目前看 iPad Pro 弄死PC没戏。

而反观一下 iPad 的市场, 今年就没什么长进, 也不意外就连Tim Cook也开始出来帮助吆喝了。

苹果如此的忽悠iPad Pro 可能也是因为光用 iPhone来维持股价貌似也不现实了。 因为 iPhone 的市场格局已定。
而PC市场还是个大蛋糕。

那PC真的已经快要完蛋了吗? 答案肯定是否定的。
但是Mac的销售收入只是iPhone的一丁点, Mac用户对于庞大的iPhone用户来说实在是太少了, 那苹果这么做是否要准备让X86的 Mac用户都转移到 iOS 设备上呢?

苹果这左右互搏一打, 弄不好 iPad 市场没有好转, 倒是最后把Mac的市场又拱手送回去给比尔大叔了。

还有一点当 iPad Pro 吹嘘A9X CPU性能赶超Intel M的时候, 新的3D XPoint内存技术将在PC上应用, 那就是说,或许明年PC上的游戏体验将会到8K视频清晰度了。 而苹果的iPhone iPad用户还在消耗大量的时间在塔防与纸牌游戏。

那对于PC 是否死了的事儿, 你是怎么看的呢? 请在下面的评论区发表你的观点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