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5日星期日

蘋果日報- 中年發福 體內離奇多隻「蛋」

蘋果日報- 中年發福 體內離奇多隻「蛋」

中年發福 體內離奇多隻「蛋」

湖北咸寧一名五十三歲姓張男子,上月進行體檢時發現體內有一個橢圓形異物。他日前於武漢同濟醫院接受腹腔鏡手術,取出一顆類似鴨蛋的東西,令其大吃一驚。





醫生在張男的盆腔,用一個類似漁網的小袋子,取出一隻乳白色的「鴨蛋狀」物體。經病理科專家診斷發現,該「鴨蛋」為腹腔游離體。病人體內的腸脂垂,大網膜脂肪等物質,由於缺血和壞死而脫落,其部份成分發生鈣化、纖維化,依靠腹腔內液體營養呈圓狀逐步生長,所以最終看起來像隻蛋。





張男經過手術後已逐步康復,醫生解釋,一般游離體較小時沒有症狀,也不影響正常生活;但如果繼續長大,就會壓迫膀胱或腸管,產生尿頻或腸梗阻症狀,目前也沒有方法預防。只要能及時通過手術取出,對身體沒太大影響。





青島電視台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