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7日星期六

蘋果日報- 【脫北男孩】12歲被遺棄北韓街頭 瞓街食蛇食樹皮維生

蘋果日報- 【脫北男孩】12歲被遺棄北韓街頭 瞓街食蛇食樹皮維生

【脫北男孩】12歲被遺棄北韓街頭 瞓街食蛇食樹皮維生

2016-09-17 17:50:00 HKT

英國華威大學(University of Warwick)一名正在攻讀碩士的脫北者,在記者幫助下出版了一個自傳,講述來自軍官家庭的他,10歲那年一夜之間變成飢民,之後遭父母遺棄流落街頭,他不惜一切求生,苦撐多年才再和至親重遇,過程非常傳奇。

現年29歲的李成菊(Sungju Lee,音譯),父親是北韓一名軍人,生活所有本來由國家供給,更擁有一輛寶馬汽車,算是北韓的富有家庭。但在10歲那年,父親因為觸犯「政治錯誤」全家被流放在飢荒的地區,全家只靠父親到森林打獵找食物,以樹皮、蛇、昆蟲、松鼠等充饑。一年後父親脫北到中國,其後母親說探望姨姨,離家後一去不返,12歲就成為孤兒。

其後4年李成為街童,更與另外6名街童組成童黨,有武術底子的他,將這份技術用在偷竊之上,不時在火車站上偷竊。其後在一個火車站遇到一位老人,對方說認識他,著李隨他回家,李要求帶同另外6名孩子同行,他們本打算偷光老人的財物,到他的家後才發現父母的結婚照,原來老人是他的外祖父。李形容兩人的見面就像奇蹟,原來外祖父當年被告知她的女兒遭流放,四年來一直在火車站尋找女兒及外孫。

李其後在外祖父的農場工作,八個月後收到父親的來信,希望他與母親到中國團聚。2002年10月,李在人口販子的幫助下到南韓與父親重聚,但至今一直未有母親的消息,李在南韓定居後重返校園,22歲從高中畢業,並發現自己原來一直被北韓洗腦,原來南韓及美國根本無意侵略北韓。

李在去年獲得獎學金前往英國華威大學(University of Warwick)修讀「國際關係與安全」碩士課程,而在美國記者麥克萊蘭(Susan McClelland)的幫助下,今個星期在英國出版了自傳《Every Falling Star》,講述他在北韓求生的經歷。

英國《每日郵報》

上一則: 【前AV女神】「你實識呢個女仔!」 小澤瑪利亞遭移民局女職員羞辱

下一則: 【世界末日】俄羅斯封兩大鹹網 叫男人現實世界搵真愛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