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7日星期六

蘋果日報- 性侵不成嚇餐懵 - 邁克

蘋果日報- 性侵不成嚇餐懵 - 邁克

性侵不成嚇餐懵 - 邁克


(互聯網圖片)

翻開電影史,要選一九六零年美國最令人坐立不安的影片,恐怕非希治閣的《觸目驚心》莫屬,女秘書趁午飯時間和男友闢室小聚,固然教循規蹈矩的觀眾大嘆世風日下,回到公司替老闆去銀行入數,貪念頓起捲鉅款而逃,好眉好貌生沙虱的感喟更是此起彼落,怎麼知道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投宿汽車酒店,無端端殺出個外表斯文白淨其實戀母戀屍的易服宅男,不動聲色冒犯道德倫常的犀利,怪雞派後起之秀添布頓和塔倫天奴,加埋都不及緊張大師。勢估不到,同年面世的《私家重地》居然更病,同樣講偷窺,希老的《後窗》比起來簡直窗明几淨,事關這兩個變態佬一面看一面磨拳擦掌點評,猥瑣程度接近口頭強姦,而最慘烈的,是谷精上腦的他們去到提槍上陣時刻,一個揚言「我幫你出術㗎咋,點會掂佢」便速速打退堂鼓,另一個則㩒住獵物耳語「千祈咪講畀我老友知我係軟皮蛇」,慾火焚身的深閨怨婦兩頭唔到岸,性侵不成嚇餐懵,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不正確政治意識帶來的震撼,較新近影評人眾口交譽的所謂強姦喜劇《烈女正傳》只有過之而無不及。

呢兩條雷聲大雨點完全欠奉的廢柴,九成是不肯老實面對自己的衣櫃基,開場不久自認處男的華倫渥斯大言不慚「我應承過我阿媽,等到結婚嗰晚先至做」,分明是自欺欺人的藉口,知己知彼的哥利阿倫立即搶白:「唔係啩,你等糖心嗲哋啫啩?」身有屎的前者花容失色,我差一點笑到有氣冇碇唞。同志平權運動前的黑暗時代,如此明目張膽側寫基佬性壓抑,堪稱《斷背山》開山師傅。

上一則: 名人筆跡 - 李純恩

下一則: 默默向上游:送別 - 馮睎乾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