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7日星期六

蘋果日報- 「開那麼多會有用嗎?」 - 蔣芸

蘋果日報- 「開那麼多會有用嗎?」 - 蔣芸

「開那麼多會有用嗎?」 - 蔣芸

女總統蔡英文上任不到四個月,台灣先後兩次爆發上街抗議遊行潮,這次是一萬個觀光業者,喊出求生存要工作口號;民進黨上台,九二共識不再提,陸客不來、觀光客少了七、八成,自由行沒有了,商機沒有了,人潮錢潮都消失了,這些人怎麼活下去?

其實不僅觀光業者,一些相關的行業都被波及,影響很大,尤其之前因為看好陸客帶來的商機而投入資金買車買店買股的,如今落得血本無歸,還要被追債,手尾很長,慘情之至。

電視上見到群眾對着她高喊,一直開會有用嗎?當時蔡英文率領着一群官員準備進總統府開會,上台以來她所召集的會議一天也沒停過,愈開問題愈多,情勢也愈來愈危急,百無一策的官員還有她聞呼喊不禁苦笑……,競選時多少承諾中包括了陸客不會減少,如今一切已落空,凱道上一片叫囂漫罵哀求,但是有用嗎?聚集而來的是生計受到影響的多少個家庭啊,而新上任的還在向美國購買軍事武器,上任才一百天已換了三輛價值超過幾千萬的豪華座駕,這樣講排塲,不理民眾死活,早知今日,何必當初,畢竟是一人一票選出來的呀。

這一個城市,我曾居住了十九年,每次講到對台灣某人某事的反感總有人非議,你不愛台灣嗎?你忘本了嗎?那麼艱難的歲月裏依然完成大學教育,它不是栽培過我有恩於我嗎?這一代的人即將淡出消失,而首當其衝的上有老、下有小的台灣中生代百姓,面臨着兩岸關係急凍,生計將更為艱難的現狀,欲哭無淚,欲求救無聲無奈。

上一則: 默默向上游:送別 - 馮睎乾

下一則: 三個「甚麼時候」 - 高慧然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