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8日星期日

蘋果日報- 港膠的原則 - 高慧然

蘋果日報- 港膠的原則 - 高慧然

港膠的原則 - 高慧然

有個讀者見我諷刺葉劉,路見不平,義正詞嚴教訓我,「雖然她是一位不受歡迎人物,但她沒有因為事業而忽略女兒」,叫我不要在葉劉這個女人的傷口撒鹽。

留言者說她一直是我的讀者,相信她是善意提醒,希望我不要口出惡言,以保持良好形象。

這種,是我眼中的港膠。不知她甚麼背景,大膽推測為離地中產。他們有他們的離地原則。不管葉劉有多大野心,她的政治「抱負」會讓多少人付出多大代價,首先,港膠眼中的葉劉是女人,而且是良母。所以,大眾及輿論須對女人保持風度。

大是大非面前,港膠考慮的仍然是自己的形象與風度,絕對是對香港前途的冷血與涼薄。葉劉當然愛自己的女兒,這是生物本能,有甚麼值得讚美的?不知港膠們有沒有看葉劉的政綱,她若上台,會令港膠們的子女看不到明天與希望。對政客包容,是對自己與民眾殘暴。香港有今天,港膠居功至偉。從某角度來說,他們是政棍的幫兇。

九月選舉時離地港膠打蛇餅排隊去撐葉劉,太古城一個中產說,葉劉推23條時千夫所指,但她坐在車內面對反對者氣定神閒,聲色不變。她欣賞她的硬朗。港膠甚至比政棍更可惡。

我答覆港膠讀者,「我不介意少你一個讀者。」她很有風度地回覆:「你繼續寫,我會續續捧場。」

See,港膠有港膠的原則。

上一則: 反《基本法》的好姊妹 - 馮睎乾

下一則: 越獄留書 - 古德明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