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8日星期六

用錢砸死你 - 李碧華 | 2017-02-18 | | 蘋果日報

用錢砸死你 - 李碧華 | 2017-02-18 | | 蘋果日報

用錢砸死你 - 李碧華

我們在一家五星級酒店餐廳晚飯聚舊,見鄰桌有大陸豪客,掏出一把鈔票現付,還抽出幾張大鈔作小費,侍應沒什麼特別表情反應──也許慣見。
有啥大不了?不過是「用錢砸死你」的囂張跋扈心態。而且亦很現實,他們不愛刷卡免留紀錄,錢來得「容易」,現兜兜,拿了就用。什麼銀聯卡,根據新規,自2016年1月1日起,每卡每年境外累計取現不得超過10萬元人民幣,為了遏制部份持卡人在境外大額取現、洗黑錢、轉移資金。10萬元限額多「濕碎」,豪客各有各的方法。住酒店設盛宴買車買樓買名牌包小三小四……都是一大把現鈔,連賑災捐款表忠博見報,都是一麻袋一麻袋的錢扛上台。
這類「用錢砸死你」的花邊和視頻,看之不盡。
過年時某富豪大媽拿着大叠百元鈔票(內地最大面值),乾脆不放紅封包,真鈔現發姿態人人一大叠,小孩還灑落地上,亢奮在錢堆翻滾,氣氛市儈惡俗。還有婚禮上向長輩敬茶,新郎新娘樂呵呵接過一塊一塊捆成磚的鈔票。
某寺廟後方秘室,一張長桌鋪滿大量人民幣,都是香油錢,一群和尚笑逐顏開地一一點算,還有和尚拈起大把灑落,大過年!過肥年!出家人也逃不過,錢呀!錢呀!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