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8日星期六

毒殺廢太子 - 李純恩 | 2017-02-18 | | 蘋果日報

毒殺廢太子 - 李純恩 | 2017-02-18 | | 蘋果日報

毒殺廢太子 - 李純恩


路透社

北韓廢太子金正男在馬來西亞機場被毒殺,據說是有個女人走到他面前潑毒液,然後他就死了。
這大概也是有史以來最兒戲的毒殺案,不過是找個人將毒液迎面一潑而已。與之相比,以往那些毒殺人的手法,真是費時失事,搞得太複雜了。比如2006年俄羅斯叛諜李維寧科在倫敦被毒殺案,當時李維寧科跟兩個俄羅斯人喝咖啡,被人在飲料中落了釙210,中毒數天後死亡。十年後調查報告說,那是普京命人做的。
比起現在北韓式毒殺,俄國人就顯得太費周章了。本來以為所謂毒殺,一定要落毒,讓人吃到肚子裏去,什麼五步斷腸草之類,只有吃下去了才有效,才能叫人五步之內七孔流血而亡。不料現在簡單得多,只要迎面一潑就可索命。如此手段簡單快捷,看似兒戲,卻果真殺了北韓廢太子。
廢太子其實已經避禍出走,結果還是不釋弟弟疑竇,非要置他於死地不可。韓國人做事,跟韓劇劇情也相似,十分煽情。今年初有西方預言家說今年北韓會出大事,結果會被南韓統一。不知是否肥仔殺人太多,種下的禍根,一年時間不長,預言準不準,等着看就是。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