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8日星期六

泛民選委Just Do It - 曾志豪 | 2017-02-18 | | 蘋果日報

泛民選委Just Do It - 曾志豪 | 2017-02-18 | | 蘋果日報

泛民選委Just Do It - 曾志豪

我懇請泛民300+不要玩嘢,老老實實的就把手中的提名票平均分給胡國興和曾俊華,至少送這兩個參選人入閘。
截稿前的形勢,林鄭氣勢如虹,多個界別集體綑綁支持。
面對敵軍如此忠誠高效的行軍能力,我軍泛民300+卻毫無隊形一盤散沙,有選委仍然堅持要聽聽曾胡二人的政綱承諾才決定取態,有選委更是政治潔癖上身,堅持要等民間搞的公民提名結果才決定投票意向。
結果胡曾兩名參選人暫時仍要四圍撲水。
最糟糕是,聞說各泛民選委各自為政,沒有中央統籌各界別的投票意向,很有可能出現誤會:你以為某界別提名了胡官,誰知原來全部人都倒票提名曾俊華。計錯數,有人可能甩轆入唔到閘。
我勸泛民選委放下政治身段,回歸現實。
首先,公民提名這個實驗是失敗的。幾個候選人加埋都未夠3萬票,何苦仍要等公投結果?
更何況,公投結果對選委有幾多約束性?假設林鄭突然取得3萬8千個民間公投,請問泛民選委是否要提名林鄭?
若是,違背泛民選委的政治理念;若否,則證明公民提名沒有決定性的影響,最終選委還是以自己的政治取向作決定。
既是如此,還等甚麼公民提名?如果說,因為要對長毛有所交代,我只能說,泛民選委應該對選民負責而不是對長毛負責。
有人說,不宜太早俾票胡曾,應該要他們作出多些承諾。
多餘,胡官一句「要為基本法22條立法」已經跑贏大市,單憑這個抗衡中央干預的政綱,仍未令選委滿意嗎?
更何況,其實選委無論如何都要提名他們,因為無人能承受「不提名胡曾,不夠票出局,只有林鄭入閘」的結果。
到時市民會衝着泛民300+大叫「票債票償」。
既然林鄭是泛民300+的共同敵人,則提名胡曾抗衡便是唯一劇本。別再猶疑了just do it啦。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