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3日星期一

蘋果日報- 憶蓮蕭敬騰選唱命運一致 林夕《歌手》遭撤名

蘋果日報- 憶蓮蕭敬騰選唱命運一致 林夕《歌手》遭撤名

憶蓮蕭敬騰選唱命運一致 林夕《歌手》遭撤名


■林夕疑因列入內地黑名單,所以名字在電視上被消失。資料圖片

張敬軒在湖南衛視《歌手2017》節目被消失,遭內地官媒怒轟「決不允許藝人吃中國飯砸中國鍋」後,前晚播出的第四集《歌手》,輪到香港的「詞神」林夕被失蹤,當晚林憶蓮演繹張惠妹《我最親愛的》出戰,電視螢幕打出的字幕有原唱、作曲、製作人,連打鼓的憶蓮男友恭碩良都有份,偏偏獨缺填詞人林夕!


蕭敬騰


■蕭敬騰參賽時,螢幕打出《百年孤寂》作曲、原唱和音樂總監,獨缺填詞人林夕的名字。

疑列黑名單三年前雨傘運動期間,林夕被陳淨心舉報不愛國,原定在內地舉行兩場活動被取消,之後文化部傳出一份查禁黑名單,林夕被列為第二類嚴格控管,令人懷疑林夕在《歌手》被消失跟黑名單有關。其實第三集的《歌手》中,蕭敬騰的獅子合唱團選唱王菲的《百年孤寂》參賽,歌曲同樣由林夕負責,林夕的名字同樣在節目被消失了,有讀者向本報投訴,批評節目毫不尊重。昨日本報致電林夕,但截稿前未回覆。


■林憶蓮在前晚的《歌手》中獻唱林夕填詞的《我最親愛的》。


■憶起亡母時,杜麗莎不禁傷心落淚。

杜麗莎自責此外,一如本報日前披露,杜麗莎於前晚的《歌手》出局!為紀念亡母,她演繹《真的愛你》出戰,節目還播出她的訪問,她數度哽咽遺憾沒見媽媽最後一面,綵排時更唱到失聲痛哭。結果杜麗莎獲第四名,但綜合兩集成績被淘汰,獲徒弟林憶蓮擁抱。網民替她不值:「你是第一名,你只是敗給了愛聽音樂的聾子。」

杜麗莎在微博寫道:「謝謝你們喜歡我這個愛哭愛笑愛唱歌的杜奶奶。」昨日她透過經理人公司回覆:「看了昨晚的節目,相當震撼。不管過程中我犯了甚麼錯誤,我的聲音到最後不夠完美,我還是繼續,因為我的靈魂沸騰了。」

採訪:皓騫

上一則: 美國千呎家居全面睇 石天欣專職做人妻

下一則: 敏之揀場搞百日宴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