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3日星期一

蘋果日報- 美國總統和全球兒童 - 陶傑

蘋果日報- 美國總統和全球兒童 - 陶傑

美國總統和全球兒童 - 陶傑


CNN網

美國狂人總統偏偏沒有在中國農曆新年向所謂的全球華人表示「恭賀」,中國人極度不爽,有的甚至覺得受冒犯,因為克林頓奧巴馬都歷年公開恭賀過中國人新年,為何杜林普不肯開金口?

但中國人卻沒有自問過一句:歷年十二月二十五日聖誕節,中國國家主席從來沒有恭賀過全球西方耶教文明國家國民聖誕快樂,中國人自己過年,美國總統和英國首相也沒有公開對十四億中國人和華人恭喜發財的必然義務。

都因為以前的美國總統開先例縱容,好像父母獎賞子女糖果:從來不給,平安無事;以前艾森豪尼克遜也從未電視恭賀農曆新年,中國人就少了這份期盼和慾望。沒有得到過,心境平和;小孩定期得到過糖果忽然中斷了,就會跺腳吵鬧。

佛家入門基礎的「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即是此一智慧。若自稱儒佛道三教文化,對於美國總統公開賀年與否的貪嗔癡如此的執着,就比較惹笑。

貪嗔癡以一個「貪」字為首,何況得隴望蜀,中國人的胃口很貪。今年即使美國總統在白宮穿西裝只對美國華人用英語講:I wish all the Chinese Americans a Happy Chinese New Year of the Chicken ,中國大陸網民不高興:為什麼只對美國華人講?我們呢?這時他們就忘記了一點:人家只是美國總統,不是全球人類總統,美國不搞帝國主義,你在太平洋另一邊過你的春節,關我屁事?

即使美國總統慈悲,好吧,也祝賀全球包括中國華人恭喜發財吧,你舉國開心,下一年,就想美國總統「安哥」再來一個,而且穿西裝講英語不夠,要指定杜林普改穿大紅棉襖、金髮染成黑色,鏡頭前必須講漢語,才算對中國人尊重。

再過一年,橢圓辦公室的場景太小,不能滿足,中國人民嚴正要求:必須美國總統全體閣員都穿紅色唐裝,在白宮前門草地,一字排開,總統須為唐人街來的一隻舞獅點睛,發表漢語賀詞之後,再燃放鞭炮,才體現全面的尊重。

再過一年,美國單賀中國人過年不夠了,除了萬聖節,中國人的盂蘭鬼節,白宮最好也在門外放一隻鐵箱,由美國總統夫人出來燒溪錢,兼請來茅山道士吟誦作法,拜祭由十九世紀賣豬仔過去來建鐵路到韓戰死亡的中國「志願軍」亡魂,這才是「文化多元」、「政治正確」,兼承認中國人民已經真正站了起來。

其他中秋、端午、清明,白宮都也必須表點態,對華人意思意思。

這樣一來,以後白宮門口就是時有汽車人肉炸彈──輪到伊斯蘭世界不滿,為何每年齋戒月美國總統沒有穿着阿拉伯酋長裝束祝阿拉伯世界齋戒快樂?

成熟的家長,都知道親子教育第一課:兒童不可以驕縱。

上一則: 【扮靚籽】大阪激安店尋寶 六件必掃藥妝家品

下一則: 房屋目標 - 左丁山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