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3日星期一

蘋果日報- 一場車禍 改寫中共權力佈局

蘋果日報- 一場車禍 改寫中共權力佈局

一場車禍 改寫中共權力佈局


■令計劃兒子奪命車禍令中共政局天翻地覆。 

原有機會在十八大更上層樓的中共大內總管令計劃,為掩蓋兒子車禍身亡醜聞,扭盡六壬欺瞞高層,最後因此失勢淪為階下囚。車禍不但改變了令的命運,也牽連甚廣,改變中共權力佈局。

2012年3月18日凌晨,令計劃的23歲獨子令谷在北京駕駛法拉利跑車撞牆,當場死亡。兩座跑車載了三人,有消息稱車上兩名女傷者幾近全裸。此前兩天剛發生中共重慶原市委書記薄熙來被罷免事件,令車禍變得撲朔迷離。車震?政治謀殺?傳時任中辦主任、中央警衞局政委的令計劃,派出中央警衞局副局長王慶帶隊搶回兒子的屍體,一度引發北京「軍事政變」傳言;又令北京警方將死亡證上名字改成姓「賈」,甚至沒有舉行喪禮,並封鎖網絡訊息。

個多月後中央高層獲悉事件大怒,於當年9月將令計劃提前趕出中辦,貶任中央統戰部長,後更被進一步調查其與周永康的政治聯盟。而傳車上兩名女傷者皆25歲、藏族,其中活佛之女楊吉幾個月後離奇去世;另一為青海省公安廳副廳長之女紮西卓瑪。據報與周永康關係密切的中石油高層蔣潔敏曾過數千萬人民幣進二人家屬銀行戶口,要求封口。

《蘋果》記者

上一則: 車禍七位最早知情者現況

下一則: 穿諷習T恤 網民被控顛覆國家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