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3日星期一

蘋果日報- 怪不得人 - 李純恩

蘋果日報- 怪不得人 - 李純恩

怪不得人 - 李純恩

人在加州,不時聽到有人罵特朗普,我想,如果換些州分,比如到了美國中部,情況可能相反,讚特朗普的人會很多。可見這個生意人上台,有人歡喜有人愁。他畢竟是美國人普選出來的,民主的結果,如果想反這個結果,就是反民主了。反民主,罪名要比有人在香港說反誰就是反中央的罪名嚴重得多了。

特朗普在中國人心目中的喜惡,也是大起大落。起初中國人是很喜歡特朗普的,在美國的華人更是組織起來支持他。但是,他一上台就接了一個台灣蔡英文的電話,這一下就激動了脆弱中國心,令他在中國大陸成了個挨罵的角色,什麼難聽話都向着他罵得出來,罵得比加州的美國人還狠。

不料此恨不綿綿,這天特朗普打了個電話給習近平,拜個晚年,表示友好,一下子,中國官方媒體都亢奮起來,當成特大喜訊報道:特朗普打電話給習大大啦!全國曾被傷害的「中國心」,一下子痊癒了,「民族自豪感」頓時提升了。本來罵特朗普的人,轉口就對他稱讚有加了。一個昨天的王八蛋,今天就成了好朋友。於是就可以知道,中國人是多麼重視特朗普,即使表面上罵他王八蛋的時候,心中還是高高把他供養,希望看到他對自己笑一笑。

由此可見,要中國人憤怒很容易,要中國人高興也很容易,只憑美國人臉色。美國臉色影響「中國心」,何時叫你毛躁,何時逗你開心,給個笑臉馬上破冰,做慣生意的特朗普,豈能不知其中奧妙?

上一則: 醫藥應該是昂貴的嗎? - 高慧然

下一則: 堂口邏輯 - 尊子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