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5日星期三

以假亂真的拉麵 - 高慧然 | 2017-04-05 | | 蘋果日報

以假亂真的拉麵 - 高慧然 | 2017-04-05 | | 蘋果日報

以假亂真的拉麵 - 高慧然

去年暑假,我在東京花了好幾天時間尋找一份禮物給一個朋友。結果我在合羽橋某間店外賣了一碗拉麵,坐九個小時飛機由東京飛回卡加利,端到他面前。
朋友是拉麵狂徒,可是住在卡加利那樣的地方,要吃正宗的日本拉麵,最少要坐一個小時飛機飛去溫哥華。所以看到那碗拉麵,他興奮地驚叫一聲,拿起筷子就想吃。麵,當然是假的。
合羽橋道具街,有許多有趣的店鋪,其中有兩三間賣仿真食物的,就是那種餐廳放在玻璃櫃窗內,供顧客參考的食物。做的好的,精緻細緻,以假亂真,讓人垂涎。我買的那碗拉麵,碗是真的,麵的粗幼、色澤,叉燒的紋理與層次,昆布的顏色與形狀全部跟真的一樣,每一個細節都叫我讚嘆。買了「拉麵」後,我約了日本朋友在池袋的酒吧飲酒。我先到了,坐下來後拿出那碗麵放在枱上。朋友來到後見到那碗麵,奇怪地瞪大了眼睛,「咦!我常來這間酒吧,居然不知道可以叫拉麵吃!」把吃拉麵大的日本人都騙倒了,足見逼真程度。
合羽橋的仿真食物店不止一間,正宗日本人在日本做的,細緻逼真程度不同,這個很容易從外表區分出來,價格相差也大。我買的那一碗,售價接近8000日圓,工藝品,值這個價。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