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5日星期三

金融百變:給林鄭的一點意見 - 劉智傑 | 2017-04-05 | | 蘋果日報

金融百變:給林鄭的一點意見 - 劉智傑 | 2017-04-05 | | 蘋果日報

金融百變:給林鄭的一點意見 - 劉智傑


林鄭月娥早前稱組班工作有困難。 資料圖片

財政司司長、律政司司長、教育局局長和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四個職位,應該在專業行業內物色人選,因為這些領域內的問題,不是一般門外漢所能理解,只有專業人士才能清楚問題所在。
此外,政務司司長一定要是一個你完全可以信任的人,其實這個人選不需要智商高,也不需要能人所不能,只要是一個情商高也完全信任你的人就能愉快勝任,內裏原因不用筆者多說,相信大家都明白。
在筆者熟悉的金融圈內,財政司司長的最佳人選非陳德霖莫屬。而繼任金管局總裁,可考慮馮婉眉,在滙豐期間,她最大的貢獻不是作為總經理,而是當資本市場運作及外滙交易主管的時候。

其他主要官員局長,職責多是政務工作,故此可以從公務員團隊內挑選,不只可以減少社會人士對任命帶來「任人唯親」的負面評論,且各獲委任人選都是資深政務官員,旁人根本沒有置喙的餘地。
同時設政績評審部門,不需要專才,不是Audit,大量招聘年輕大學畢業生,作為評估各主要部門政績及對民生的影響,改善政府員工的工作態度,及改善對市民的服務。這個隊伍的成員,亦成為將來政務官的生力軍。
在林鄭近期所說的話之中,得悉她希望能夠為港人福祉努力,筆者奉勸她做事不要像前任特首們畏首畏尾,應以社會安寧為依據,讓警方從嚴執法,把破壞社會秩序之徒繩之於法。並望早日成立新政府的人力架構及公佈人選名單,讓香港金融經濟再一次蓬勃發展,令股市衝上30000點。

劉智傑
lauchikit9303@icloud.com
本欄逢周三刊出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