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5日星期三

投資一周:駿傑被停牌當宣傳 - 周顯 | 2017-04-05 | | 蘋果日報

投資一周:駿傑被停牌當宣傳 - 周顯 | 2017-04-05 | | 蘋果日報

投資一周:駿傑被停牌當宣傳 - 周顯


駿傑集團2月上市首日被停牌。 資料圖片

查實駿傑集團(8188)非常有牙力,才可以令到交易所同意它採用全配售,不用公開認購。如果它好好的玩,根本不會出事,只可惜它不知自愛,死要按照老法子,炒高5.5倍至3.51元,因而令到證監惱羞成怒,出茅招迫它停牌。
在情在理,證監不可能長期停它的牌,要拿回面子,惟有迫它除了原來配售的25%之外,額外配售20%,還通知交易所給它豁免。據知,這20%的新股,隨便申請都可拿到,只在於你敢不敢申請而已。
鬧到如此大劑,有意料不到的後果,就是付多多錢也得不到的宣傳效果,1個多月的長期轟炸,股民無人不識此股票,一開市,無數散戶撲入進場,大炒特炒。

至於原來的莊家,驚弓之鳥,仲敢繼續玩嘢咩?見到咁多魚游過來,快快手手沽出套現,賺少少離場,第一日沽清了絕大部份,我估計,45%當中只有群益的7.41%並未沽出。
因此,在第二天完全沒有了沽售壓力,才會突然爆升,最高是第三天的1.55元。有人說,如果股價可以炒至3.51元以上,便可剝了證監棚牙,但沒有莊家維持秩序,散戶互相廝殺,升勢應難以維持。
真正的大贏家,是大股東,無端端集資多了一筆,股票又可全部沽清,股民賺錢離場,happy ending!

周顯
投資者、八卦公、知識分子
phemey@gmail.com
本欄逢周三刊出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