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5日星期三

財智語陸:市場避險 日圓受捧 - 陳永陸 | 2017-04-05 | | 蘋果日報

財智語陸:市場避險 日圓受捧 - 陳永陸 | 2017-04-05 | | 蘋果日報

財智語陸:市場避險 日圓受捧 - 陳永陸

雖然美股在港股清明節假期期間表現反覆,而藉口是市場正在觀望中美領導人會面的結果,不過看看外匯市場的表現,美元無力再上,大家在消化特朗普的效應是否已經消散,歐元及英鎊似乎在觀望法國等大選因素,結果日圓成為追捧對象,不過並非因為日本的經濟因素有明顯改善,似乎是市場的避險情緒正在升溫。
當然,美股是否會大跌,又或者歐洲市場是否會再出現波動,現在仍然是言之尚早,不過如果大家期望全球股市能延續首季理想的表現,暫時機會不大,必須要有多一些因素支持才可,如經濟數據進一步反映經濟正處於強勢,又或者企業的業績有明顯改善。
至於港股在假期前表現尚算理想,24000點的關口似乎有不錯的支持,其中一個原因是恒指的估值在全球市場中實屬偏低,同時由於美元似乎暫時難以大升,代表人民幣短期應可以保持平穩,這都對港股有利,所以暫時恒指在24000至24500點之間上落機會較大。
在市場欠缺方向的時候,炒業績或者會繼續成為近日的主調,所以投資者可以留意有3D打印建築概念的佳源國際(2768)。截至去年12月底佳源全年盈利按年增加達188.9%,表現十分理想,當然面對調控因素,市場或者會擔心佳源的前景是否可以維持如此高速的盈利增長率,由於集團業務分散於1至4線城市,因此調控措施對佳源整體業務的影響十分有限。
而且,佳源的發展一直都十分理想,除了過去五年盈利複合年增長率高達36.7%外,在中國房地產開發企業500強測評中,佳源集團在行業綜合排名,由2009年的第77位,升至現在的第39位,由此可見佳源的發展勢頭相當理想,加上現價估值仍低,值得留意。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