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8日星期日

馬雲︰機器不犯錯無意義 | 2017-05-28 | | 蘋果日報

馬雲︰機器不犯錯無意義 | 2017-05-28 | | 蘋果日報

馬雲︰機器不犯錯無意義


馬雲前日就圍棋人機大戰發表評論,稱AlphaGo剝奪人類下圍棋的快樂。資料圖片

中國互聯網大亨馬雲點評「人機大戰」,說人和機器比下棋沒有意義,還剝奪了下圍棋的樂趣。棋聖聶衞平昨反嗆說:「馬雲是搞甚麼的我不知道,他說說他專業的東西或許還行,聽他說圍棋那就是笑話。」

被棋聖譏笑︰圍棋他不懂

舉世關注「人機大戰」,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前日在貴陽數博會上也忍不住發表意見,他說:「中國很多公司,別再去搞『AlphaGo』了,沒有多大意義!」馬認為下圍棋的趣味在於「等對方下一步臭棋我贏一把」,結果機器從來不會下錯棋,算得又理性又客觀,馬雲認為AlphaGo的出現讓圍棋失去了樂趣,「把我們最快樂的東西剝奪掉,還侮辱我們一把」。馬雲又建議不要讓機器去學習人類,應該讓機器有自己思考,去彌補和做人類做不到的東西。
昨日在人機大戰現場,有棋聖之稱的聶衞平被媒體問及對馬雲言論的看法時,譏諷對方不懂圍棋,不應對圍棋的事說三道四:「馬雲是幹甚麼的?他說說自己的行業還行,圍棋他不懂。」聶衞平說AlphaGo至少達到了二十段的段位,現在人類職業棋手最高段位是九段。
此外,身為柯潔啟蒙老師的柯爸爸柯國凡表示,最近一次和兒子下棋已是兩年前,兒子大概要讓他4、5子。內地記者問柯潔現在有沒有女朋友時,柯國凡斬釘截鐵的說「沒有」。
騰訊體育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