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8日星期六

血脖肉 - 李碧華 | 2017-07-08 | | 蘋果日報

血脖肉 - 李碧華 | 2017-07-08 | | 蘋果日報

血脖肉 - 李碧華

近日網上瘋傳的一段錄音,其實我去年已聽過。事主覆述他任職「豬肉切割員」的朋友忠告。
「豬頸肉千萬不要吃,因為有三百多個淋巴瘡淋巴瘤,什麼毒也有。超市的肉餅也是把毒淋巴全扔進快過期的豬肉一起絞……」
傳聞信不信由你,若訪問「豬肉行總商會暨肉食公司老闆」,他當然指該說法錯漏啦,我就不信豬隻檢驗那麼仔細而合乎衛生準則了。
去年八月,香港政府在耳語廣傳一些時日後才公佈,有內地「哮喘豬」流出市面,就是被落藥(沙丁胺醇)的毒豬肉。
而豬肉各部位及內臟充斥毒物,因豬農除了用治療哮喘藥餵飼外,還有激素、抗生素、催大劑、速長劑、健美劑、類固醇、瘦肉精……目的是令牠們快快長肉,快快上市牟利,不顧老百姓死活。
為什麼豬頸肉高危?這部位不是「頸」,指由豬頭臉頰至下顎間一條肥瘦融為一體的「精肉」,佈滿淋巴結──這部位除了是打針位,也是宰豬時必然的刀口位置,故又稱「血脖肉」。
雞頭頸毒勝砒霜。但很奇怪,滷水鵝鴨以頸肉最細密最美味,有光賣「脖子」的專門店呢。
「血脖」令人聯想起斬首或上吊後充血等慘狀,還加上毒,少吃為佳。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