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8日星期二

食環署想造反? - 高慧然 | 2017-07-18 | | 蘋果日報

食環署想造反? - 高慧然 | 2017-07-18 | | 蘋果日報

食環署想造反? - 高慧然

食安中心去年發現兩個中國養殖場的大閘蟹樣本二噁英含量超標,被指涉嫌進口及出售「致癌蟹」的新三陽(香港)有限公司被食環署票控。案件最近裁決,裁判官指出新三陽獲得「自己國家」政府發出的證書,應予以免責。
食環署真是吃飽了撐的,一國兩制之下的香港,一個小小的部門,有甚麼資格質疑中國出口的產品?以後但凡中國政府有證書的所有產品都可以免責,兩地食檢標準若不一致,當以中國政府的為準。當然,最好的做法是統一標準。香港人的命並不比中國人矜貴。食環署還是做他們最擅長的事情好了,去街頭捉無牌老販,因為年輕力壯的小販比較難捉,捉年老體衰的老販,成功率幾乎是百分百。
裁判官在秋風將起前完成裁決,令一眾蟹迷放下心頭大石,不用擔心中秋節吃不到安全的大閘蟹了。中國人吃大閘蟹吃了那麼多年,一向安全。中國人不但吃蒸熟的大閘蟹,還吃用花雕浸出來的醉蟹,同是生醃的蟹,跟上海醉蟹相比,韓國醬油蟹最多只是粗糙版。中國人吃那麼多生蟹熟蟹,以及香港人認為食檢不達標的食物,人口卻有增無減,可見食物安全系數頗高。
其實論食物安全,生吃三文魚可能更值得擔憂,食環署下一次不妨緊跟自己國家,檢測挪威入口的三文魚。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