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8日星期二

【蟲蟲料理】乜蟲都食得?肝腎病人咪亂食 | 2017-08-08 | | 蘋果日報

【蟲蟲料理】乜蟲都食得?肝腎病人咪亂食 | 2017-08-08 | | 蘋果日報

【蟲蟲料理】乜蟲都食得?肝腎病人咪亂食

大陸最近興起吃一款全身「青BB」的肥蟲,此蟲叫豆丹,為豆天蛾的幼蟲。當地一碟例牌豆丹絕不便宜,索價近940港元。一眾食客吃畢都大讚其蛋白質豐富,但是否任何蟲都可放入口呢?


大陸最近興起吃一款「青BB」的肥蟲,此蟲叫豆丹,為豆天蛾的幼蟲。

註冊中醫師徐澤昌指,以中醫角度來說,「某些中醫的蟲類藥有毒性,故不能作為糧食。」他續指,如果那種蟲是無毒,進食的話沒有問題。 「要看牠的品種,某些蟲如全蠍、蜈蚣,藥書上指明有毒,亦寫明用的份量要少,孕婦忌用。」與豆丹一樣,螞蟻炒蛋、炸竹蟲這些蟲類菜餚,當中亦含不少蛋白質。至於西醫角度,腸胃及肝臟科專科醫生姚志謙就指,患腎病的人,即腎衰竭、慢性腎病病人,以及肝硬化病人,並不適合食高蛋白質的食物。他補充,想吸取蛋白質及營養的話,不一定要食蟲,還有很多方法的。


註冊中醫師徐澤昌


腸胃及肝臟科專科醫生姚志謙

記者:湯珮然

2017果籽繼續認真知味。識買惜用。行以求知。好事多為。重修舊好。
緊貼果籽報道,即like: http://fb.me/AS.AppleDaily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