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8日星期二

大摩睇$370 騰訊創新高
馬化騰超越馬雲 膺中國首富 | 2017-08-08 | | 蘋果日報

大摩睇$370 騰訊創新高<br/>馬化騰超越馬雲 膺中國首富 | 2017-08-08 | | 蘋果日報

大摩睇$370 騰訊創新高 馬化騰超越馬雲 膺中國首富

【本報訊】騰訊(700)中期業績下周出爐,大摩率先將目標價升至全城最高的370元,最牛睇461元。「摩笛」奏起,即刺激該股破頂,昨收320.6元,市值突破3萬億元。騰訊主席馬化騰身家2,800億港元,在《福布斯》富豪榜上超越阿里巴巴董事長馬雲,成為中國首富。
記者:溫婉婷 余倩敏


騰訊急升,帶挈馬化騰身家升至2,800億元。 資料圖片

不過,若計及尚未上市的螞蟻金服資產,馬雲身家仍多過馬化騰。騰訊股價昨再創新高,昨高見321.4元,收報320.6元,升近3%。大摩發表報告,預計騰訊今年第二季手遊銷售將錄新高,把目標價由310元大幅升至370元,維持「增持」評級。

大摩料王者榮耀收入破頂

該行指出,雖然王牌遊戲《王者榮耀》早前被官媒狙擊,更限制青少年玩遊戲時間,但相信影響不大,料該遊戲7月收入會再創新高。該行預計,第二季手遊收入達至158億元人民幣,帶動整體遊戲收入按年增長45%,按季增長9%。
該行又指,騰訊正測試其微信朋友圈廣告業務Moments,計劃將其在一線城市的廣告量翻倍,具潛力加速盈利化(monetization),因而將騰訊2018年收入,以及盈利預測分別上調4%及5%。
騰訊持續破頂之際,馬化騰身價同樣水漲船高。據《福布斯》實時富豪榜資料顯示,目前馬化騰身家高達362億美元(約2,823.6億港元),跑贏馬雲及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成為中國首富(見表)。

雜誌於今年3月公佈的「2017福布斯排行榜」,當時馬化騰資產淨值僅249億美元(約1,942.2億港元),於榜中排第3,全球排名31,意味不足1年間其身家已暴漲45%。而馬雲目前則以356億美元(約2,776.8億港元)資產淨值,屈居第二。
不過,據《彭博》富豪榜排行,馬雲仍以高達434億美元(約3,385.2億港元)身家高踞中國富豪榜榜首,遠遠拋離第二名的馬化騰。據悉,馬雲於兩大排行榜中身家相距數百億,原因在於《彭博》將馬雲旗下仍未上市的螞蟻金服亦計算在內。

專家:業績前仍可短炒

中投傲揚基金經理溫鋼城預計,騰訊次季整體盈利增長四至七成,加上市盈增長率(PEG)只有約一倍,故認為大摩給予的最新目標價370元屬合理。他認為騰訊業績前之短線目標價為330元,指投資者倘不介意股價上升水位不多仍可短炒,但鑑於騰訊績前已有偷步炒作,相信股價績後有回調,認為可待調整5%後吸納。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